太平間的工讀生

腦洞集合地。有偏好的CP但基本上是博愛黨,沒什麼雷。接受丟梗產糧互餵,但後果自行承擔_(:3」∠)_

神龍與橘子│連刀│當SSR遇上SS呱系列

*呱太出現注意

*內容如題,惡搞有

 

 

====================

 

 

《壹》

 

「風神大人,你的龍呢?」

「……。」

 

前天出委派任務、終於回到寮內的幾個小朋友,眼巴巴望著身後沒有龍的大妖,他們的好奇沒有惡意、但就是覺得哪裡不對勁。面對最近不知道第幾次的同樣問題,即便是溫和耐心如他,也有些心寒和失落…究竟在他人眼中,哪個才是「一目連」本體呢?

 

最後,風神大人還是很無奈地再對小蘿蔔頭們,好好解釋一番那隻神龍之於自己的存在意義。

 

龍夥伴相當於一個力量保管者,他們這種等級的妖怪,會本能地將每日體內產生的能量,提撥小部分儲存在媒介中、方便提取或以備不時之需,而媒介通常在身上的部位象徵性化形,好比酒吞童子的壺、大天狗的翅膀、花鳥卷的畫…等,只要隱去這些象徵就和人類無異。

 

前陣子出陣頻繁、導致力量過度耗損的一目連,進入了為期一個月的休戰期,陰陽師勒令他不准出寮門一步的結果,就是作息正常到和老年人無異,與大家的生活步伐不同調、導致不曉得他狀況的同伴們每次見面都要問一句「龍呢」的下場…。

 

一目連僅剩和幾個天邪鬼留守庭院,盤在肩頭上的神龍尚未累積足夠的力量,所以體型只跟他的手臂差不多,幼年期的小龍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所以也不好帶出去跟大家見面,預估再半個月就能長回正常的模樣了。在那之前,他閒賦在家,過著每天喝茶、幫忙習慣提早回寮的姑獲鳥準備晚飯的家庭煮夫任務,在傍晚來臨之前:他除了看書打發時間外,無所事事。

 

直到今日,同陰陽師們出門的眾式神,罕見地趕在太陽下山前提早回寮了。一目連並不在主庭院裡、卻能聽到那邊傳來了很大的嘻鬧聲,然後延伸到了他的院子門口…小小的身影以跳躍的方式往這邊過來,他還沒來得及看清楚那是什麼,說話的聲音便從更遠的地方傳過來,似乎是哪個小女孩在呼喊自己的名字?

 

「這是一目連大人嗎呱?!」

「……你…?」

那個小小身影在離他不到兩步距離的草叢堆裡探出頭來,粉紅色的假髮、藍白條紋相間的披衣、纏在雙手的繃帶、還有看似浮在背後實則綁在腰上的草龍…?雖然現在正值冬季,一目連穿上了較為保暖的那套紅衣黑褂,但他還是認得出眼前小青蛙的打扮,根本就是在模仿自己呀?而且不得不說,仿得很用心。

 

「本尊的一目連大人呱,我是一目連呱,請傳授風符‧護給在下吧呱!」大量呱聲詞是無法抗拒的本能,即使如此,呱妖還是很認真又真誠地將一字一句盡量說得清楚,還忘了整理因為磕頭而歪掉的瀏海。

 

「等等…這是…?」一目連有些失笑,活了幾百年,這還是第一次遇到有人登門拜師,而且還是一隻青蛙妖怪。

 

「一目連呱,不要跑那麼快…咦?!」當妖刀姬呱拖著那笨重的刀子,終於抵達了一目連庭院的門邊,看到的卻是一目連呱用土下座姿勢面對著風神大人本尊,她嚇得呆滯、甚至放掉了被叮嚀不可離身的武器。

 

「妳是…?」一目連率先注意到了門口另一位小訪客,其穿著瞬間就讓他認出來是在模仿誰了,所幸止住差點漏出嘴邊的笑聲,畢竟,這對盛裝打扮的女孩子來說是很失禮的呀。

 

「怎麼呆站在這裡?」當大妖本尊走進他的庭院,妖刀姬呱習慣性地躲到她腳後方,瑟瑟發抖同時還是很擔心地看向持續跪地磕拜的一目連呱,「妳不用那麼害怕,那可是真正的風神,不會傷人的。」妖刀姬抱起她、撿起腳邊的小刀,輕聲細語地哄著,說本尊一目連和她所認識的一目連呱是一樣溫和的,但怕生的本能還是讓她慣性躲藏、直往妖刀姬懷裡鑽。

 

「怎麼你們這趟出去帶了這麼多新朋友回來?」一目連起身將黑大褂卸下、披至妖刀姬身上,順帶數落了她一番都這般天候了還穿得這麼單薄的壞習慣,「這不是在朧車上見過的"我們"嗎?」趴在肩頭的幼龍親暱地移動到對方身上,小小的龍吻不斷嗅著那隻沉迷埋胸、閃躲目光的青蛙妖怪。

 

「好像是晴明大人跟玉藻前達成了什麼協議,讓他們過來這裡跟我們住一段時間。」

「這樣啊…?讓你們跟我們學正統的招式、好讓勢力更強大嗎?」

「不、不是這樣的呱!一目連大人請不要誤會呱!那是在下自己…!」

「哎、行了行了,我只是開玩笑的。」

一目連蹲下來、將化形成風神模樣的呱妖頭上的瀏海撥正,這對凡事都很認真又容易被騙的性格,倒是跟過去的自己很像。

 

「妳好呀,妖刀姬呱。」

「……。」呱妖仍然沒有轉頭看一目連,但背對著他招了招手。

 

這青蛙女孩真可愛。

 

「怎麼害羞成這樣呢…?」妖刀姬不解,她和這孩子初見時也沒這麼誇張啊。

「我們剛認識的時候妳不也是這樣嗎?」

「…才沒有……。」

「嗯…那似乎是在妳拿著刀往我這裡劈過來之後…」

「夠了。」

 

妖刀姬本尊同樣非常可愛。

 

 

《貳》

 

「你為什麼想要學風符˙護呢?」邀請了妖刀姬和兩呱與他同坐在長廊上,一目連還特地拿了茶點出來,「正如你所見,我還在復健,現在打起來說不定還會輸給你呢。」他捏了一小塊羊羹放到兩呱面前,鼓勵他們試著和幼龍建立關係。

 

妖刀姬呱畏縮地黏在一目連呱旁,直到後者先做示範、把點心餵給了牠,該說同樣是『一目連』的關係嗎?幼龍很快就和一目連呱親近起來,還體貼地把自己細長的身軀當成了圍巾、把這兩隻小青蛙圈在一起,妖刀姬呱也不再排斥與牠接觸了。

 

「那也沒關係,風神力量本來就不是拿來打架的呱。」一目連呱正經回答同時不忘將草龍給擺正,「我不想再讓同伴受傷了,所以請一目連大人收我為徒呱!」凸出來的兩顆小眼睛像在發光般,表達出自己眼前的一目連就是他想成為的樣子。

 

他說他很清楚,區區青蛙妖怪的能力極限,頂多就仿得出那種不三不四風神之佑的程度,所以哪怕是能多一個盾也好,至少免於受傷的管道又增加一條,即便不是用在戰鬥上也能幫到別人…這種小妖,哪裡是當壞蛋的料呢?

 

「你很幸運獲得風神的力量嗎?一目連呱?」

「當然呱!」

「心甘情願?」

「義不容辭呱!」

一目連笑了,他既高興又欣慰這個模仿自己的呱妖如此努力,甚至搞懂了力量的用途,但這麼重的負擔實在不該壓在這小傢伙肩上,妖怪和神明就和人類一樣,都有各自合適的角色擔當,這就像是勉強一個孩子去做大人的工作、太殘忍了,他腦中浮現幾百年前剛被賦予使命的自己也是這樣的:只知道掏心掏肺、不求回報的年輕神明;任信徒予取予求的小神明。

 

「這個嘛,我不能像玉藻前那樣直接將力量贈與你,亦不保證能幫助你學到你想學的…。」他故作考慮姿態摸了摸下巴,呱妖緊張得停下梳理瀏海的動作、屏息等待回應,「不如再修練看看,看看你的成果會轉化成什麼吧。」一目連指了指對方腰上綁的假龍,至少先試試看能不能把它昇華成真的。

 

「把龍…變成真的呱?」一目連呱卸下那裝飾品,兩顆圓圓的眼睛盯著把自己和妖刀姬呱圈在一起的那條活生生小神龍…他認真修練也可以擁有這樣的戰力嗎?

 

「或許是個好點子。」妖刀姬表示贊同這個出發點,呱妖們目前的力量都來自外力授予,而妖怪本身透過修行變強後,力量顯現的型態通常沒有固定、還會產生變化。

 

「那…那我認真修練後,能不能也像妖刀姬大人一樣有…?」

妖刀姬呱猛然抬頭,和一目連呱同樣雙眸發光,但不是看著小神龍,而是妖刀姬的正面…。

 

「有更大的力氣揮刀是一定的。」

「…呃、不是…那個…嗯,如果力氣也可以有就好了呢呱。」

妖刀姬呱回過神意識到,若直接說出口的話對女孩子來說太無理了,說不定會冒犯到人,於是選擇順著對方的話說下去,理所當然地,妖刀姬沒有察覺到這個模仿自己的呱妖,比起舞刀術和力量,她更想要的心願是什麼…。

 

「妖刀姬呱我們要一起加油呱!在妖刀姬大人手下修練,妳一定也可以有所成長的呱!」遲鈍如一目連呱,心思單純的他也沒察覺總愛黏著自己的這位呱小妹有什麼奢望,還滔滔唸著等她變強之後,會去跟玉藻前大人為她求一把更強的武器來。

 

「有所成長嗎…?」聰明如風神大人,他隨著呱妖的目光位置移過去,視線最終不是落在那把比人還高的妖刀上,「嗯,各方面都多多少少會有的吧。」而是妖刀姬的…咳,一目連自認他對女士還是挺尊重的,即便因為男人的本性作祟而偷盯了兩秒,但還是被良心給克制住、轉頭裝作什麼也沒看到。

 

 

《參》

 

就這樣,獲得玉藻前同意、過來當一陣子「留學生」的呱妖們,分別跟著自己所模仿的大妖生活,撇開沒有茨木呱照顧、就只會酗酒的酒吞呱;沒聽故事就睡不著、跟輝夜姬本人同樣黏著青行燈與青行燈呱的輝夜姬呱,同本尊綁定組合之外,原本擔心會被秒殺的荒川呱,都跟荒川之主本人處得不錯;大天狗甚至送了小笛子給大天狗呱、還為他製作了手工翅膀;花鳥卷則在傷腦筋、且尷尬於模仿自己的呱妖不肯拿下橘子的堅持之外,依然像照顧孩子般教導她畫圖…。

 

大妖和呱妖們的相處畫面,不管陰陽師還是其他式神看了,心中都不禁升起一股幸福感,就算不是爹娘帶孩子、至少也都有像兄姐弟妹玩在一起的景象。

 

隨著一目連的力量逐漸恢復,神龍長回原本熟悉的體型同時,一目連呱的修行有成:那假龍像操偶師的傀儡般,能夠隨心所欲舞動起來,即便材料依然是稻草;骨架離不開木頭;還得分配妖力來驅動它以外,至少不會再被說是純裝飾…呃…上升到可以嚇嚇對手的程度,但對一隻呱妖而言,是個很大的進步了。

 

「真是很謝謝你們呱!明明是敵人,卻還願意無私分享、幫助我們修練呱!」

一目連呱和妖刀姬呱站在寮大門口,對協助他們變強的大妖深深鞠躬。

 

他倆是最後一批結束『留學』生活的,並不是其他呱妖提早離開,而是因為妖刀姬呱認為自己的修習進度落後、還沒有學到她想學的,在誠懇拜託下讓玉藻前同意了讓她多待幾日,如今到了約定的期限,朧車傳達了趕蛙上車、不然就別回來的最後通牒。

 

「妖刀姬呱,改日再拜託玉藻前大人讓我們過來吧。」

「嗯…。」

一目連呱起初就是放心不下才跟著留下來,就他的結果而言當然是滿載而歸,但他見妖刀姬呱還是有些悶悶不樂的模樣,著實有些替她遺憾。

 

「不要緊的,有些東西還是得靠時間累積反覆練習。」妖刀姬蹲下來、將妖刀姬呱的帽子扶正,以一個徒弟的表現而言,這呱妖非常努力;努力改變不去依賴其他呱妖的習慣,用盡全身力氣、終於好不容易可以控制腕力和握力揮舞六式刀法並漂亮落地,但該怎麼說呢?小傢伙會鑽牛角尖、追求極致、總是獨自躲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悄悄磨練的性格,倒是和妖刀姬本人很相似,所以當她看著妖刀姬呱失落的模樣很有共鳴,心想下次得準備更好的課程來指導她才行。

 

「同樣的,有些東西是與生俱來、注定和別人不一樣的。」風神手中懸起微風,感受到召喚的神龍從天而降,嘴裡銜著要讓他們帶回去的禮品大籃子,全都是村民送來給晴明的水果,小到櫻桃、大至西瓜都有。

 

「你們表現得很好,認真的呱妖都是很有魅力的。」一目連從其中取出橘子,俐落地把皮去掉、將果肉一分為二,剝了小片隨手餵到眼前兩隻小妖的嘴裡,又順手拋起半顆到空中,神龍同他心有靈犀、準確地張口接住吃掉,「即便無法完全模仿我們,也別自暴自棄啊。」因默契而完美無缺的餵食動作就像是表演,讓一目連呱很是崇拜;令妖刀姬呱有看見王子般的錯覺,兩隻呱妖不禁呆滯了幾秒、連嘴裡的東西都忘記咀嚼。

 

「……耍什麼帥啊。」

「欸?」

妖刀姬看完他那一連串動作後用諷刺的口氣接話,忍下極度想吐槽的訓話,但她也不得不承認:這無意間的習慣動作真的很帥,也是他的壞習慣,因為一目連總是在狀況外,還反問她要不要吃自己手中剩下的橘子。

 

「呃…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呱,但妖刀姬呱不是已經可以穩定舉刀了嗎?還有未達成的目標究竟是…?」就一目連呱打聽到的消息,妖刀姬大人對妖刀姬呱的評價很高,勤奮度甚至不輸給想要變得跟本尊一樣帥氣、每天都在學飛的大天狗呱。

 

「是啊,妳對自己還有哪部分不滿意的嗎?」妖刀姬拍開一目連伸過來、想往自己嘴裡餵橘子的手,準備認真聆聽小呱妖的需求,這樣她或許會比較好規劃下次迎接對方的修行內容。

 

「嗯…我想…。」妖刀姬呱盯著眼前的女妖;再偷瞄了旁邊的一目連呱幾眼。

 

「哎,人家不願意說的話,我們也別逼問了。」

「唔…說得也是…。」

 

一目連急忙打圓場,妖刀姬才稍微緩和下來不再繼續追問,但一目連呱卻是滿臉好奇和鼓勵地盯著妖刀姬呱,還一度以為是不是她害怕冒犯大妖們而不敢說真心話,於是靠過去、小聲提出自己願意幫忙代替她問出口,一目連大人人很好、定會婉轉替她請求妖刀姬大人的。

 

「那個…!」

妖刀姬呱搖搖頭,一方面是拒絕一目連呱的幫助;另一方面拋開顧慮、終於下定了決心,就算冒著被笑、被妖刀姬砍死的風險也要自己踏出這步,不然別說是跟一目連呱告白了,她連花鳥卷呱都超越不了。

 

殊不知,帶隊出門打架、執行任務的;留在寮內整理環境、準備晚飯的,陰陽師們和式神們,恰好都在這個時間點路過了寮門口。

 


《肆》

 

呱妖和人形妖怪的審美觀還是有些不同的。

遲鈍如一目連呱,當他聽見妖刀姬呱鼓起勇氣、大聲向妖刀姬大人發問『要怎麼做才能長出與您胸前同樣柔軟的水果』時,他純粹是認為這位呱妖小妹是抱著『如何更完美地模仿大妖們』的態度去詢問的,如此讓人不得不讚嘆的上進心,讓一目連呱跟著乞求、拜託妖刀姬將秘方告訴給妖刀姬呱。

 

然而,他回到玉藻前大人身邊的這幾日裡,他那小小的腦袋依舊是想不透,為什麼陰陽師和其他式神們要用一種…他說不上來的;一時之間想不到形容詞的奇怪眼神圍觀他們許久?玉藻前大人不就是要他們增加模仿功力才讓他們到晴明的寮中找大妖嗎?

 

既然如此,深入了解人形妖怪、學習他們的審美觀有什麼不對嗎?

妖刀姬大人臉紅得不像話、只留了『問一目連吧』五個字,就掉頭跑掉的反應是什麼意思呢?

一目連大人的苦笑、還有他偷偷在妖刀姬呱耳邊說了什麼啊?真想知道。

 

「一目連呱,要不要吃橘子?」

「呱?哦,好啊呱。」

 

一目連呱拿起橘子、心不在焉想著那一天的事,妖刀姬呱躲進暖桌裡先行動作,這幾個月她將吃橘子當成修練內容、養成每天吃的習慣了,所以剝橘子皮的手法非常熟練、速度比所有呱妖都快上許多,還得到了玉藻前大人的讚賞,讓她在各方面都越來越有自信。

「來,張嘴呱!」沒等一目連呱把果肉拿出來,暖桌對面的呱小妹就已經拿著三片遞過來、做出餵食動作,一目連呱看她很開心又積極的樣子也不忍拒絕,也就直接嘴巴開開接受好意了,反正等等他再餵回去就好。

 

這橘子的果肉好軟好甜又多汁,冬天坐在這裡享受這個真是太奢侈了。

 

 

 

 

「寮裡最後兩顆了啊,妳真的不吃嗎?」

「…不要。」

「不然…我剝給妳吃?」

「…滾。」

冒著初春夜晚的寒意、站在房前十幾分鐘,可就是等不到她開門的反應,手上僅存的橘子要是錯過了就得等下一個冬天。溫柔如一目連,即使看出妖刀姬這陣子都對自己有些冷淡,但他還是想把最好的留給她。

 

知道她是比較偏好橘子的,所以在陰陽師分發水果時特地多藏了兩顆;也曉得寮中很多人有懶得剝橘子的惰性,妖刀姬就是嫌麻煩的其中之一,所以他已經養成了幫任何水果去皮削皮剝皮的習慣,手巧得連姑獲鳥都佩服不已。

 

 

「那只好…龍,幫我送去給玉藻前吧。」一目連拗不過她的彆扭,於是把橘子塞進神龍的兩隻前爪裡讓祂帶著飛走了,「順便跟呱妖們打個招呼。」後面這一句他刻意說得大聲,美其名是讓飛遠的搭檔聽見。

 

「你還敢提呱妖…呃…放開…!」

「抓到了唷。」

實際上是算準了房間裡的人被刺激的瞬間、要釣出妖刀姬的餌。

 

「可惜了,那橘子很軟很甜呢,給妖刀姬呱當補品正好。」

「……騙小孩的壞榜樣。」

「不然我應該告訴她實話嗎?」

「……。」

 

妖刀姬將臉埋在一目連脖頸間藏起羞紅,但耳根子的顏色早就出賣了她,在擁抱中,她不知不覺被引往自己房間裡的深處:那是個比暖桌更暖、更令人沉迷的位置。

 

風神不只是墮落成妖怪了,還墮落成流氓了。

 

 

-END

 

 

====================

 

後記:

風神大人跟刀呱說的是雙關暗示,在溫暖的地方多吃橘子就能長出…(ry

至於『實話』版本我想大家都心知肚明//////(手動滑稽

我好想吃大量的呱太糧啊!!!!!!!(土下座乞討


评论(10)

热度(35)